计算集群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0 分享:

力航系计算集群由小集群和中型集群构成。

小集群包括普通计算节点(四台双路刀片,每台刀片计算节点配置2颗Intel E5-2650 v4 12核处理器,256GB DDR4 2133 MHz内存),Phi加速卡节点(四台刀片,每台刀片计算节点配置1颗Phi Processor 7210 64核处理器,128GB DDR4 2133 MHz内存)和一个GPU节点(配备2颗Intel E5-2623 v4 4核处理器,40GB DDR4 2133 MHz内存,两块NVIDIA GeForce GTX 1080 显卡),适用于各种不同科研教学场景,可提供约200万核时/年的计算量。

中型集群采用Intel Skylake架构,共25个四路刀片计算节点,2个登录管理节点。每个计算节点配备4颗Intel Xeon Gold 6148处理器(20核/2.4GHz)、768G DDR4 2666MHz RDIMM内存;整个系统CPU峰值150T Flops次,内存容量超过17T,并行数据交互采用Mellanox 100GB Infiniband网络,管理网络采用的是以太万兆交换网络,使用分布式文件系统GPFS进行存储,LiCO集群管理软件提供优异的集群管理功能/作业和调度管理功能/用户和账户管理功能等,支持分布式文件系统GPFS等 ,整个方案中的集群管理软件与分布式文件系统支持不限节点扩展,为后续扩容节点和存储系统扩容搭建好了整体架构。

返回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