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首届“航空航天文化节”


4月22日,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到来前夕,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在棒球场举办南方科技大学首届“航空航天文化节”之水火箭发射、纸飞机比赛,活动吸引近百名学生、教职工参与,其中不乏入校参观的市民朋友。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享受DIY的乐趣,也从中探索力学原理,锻炼实践能力。



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为“格物致知,叩问苍穹”。本届文化节还面向企业组织了走进南科大,共筑航天梦科普研学活动,通过专题科普讲座、科学小实验、飞行模拟器体验让参与者近距离了解南科大的航空航天技术和学术氛围,真实感受航空航天的魅力。


同时面向低年级学生举办“力航系开放日活动”,多位PI开放实验室和办公室,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展示科研魅力;邀请系里高年级同学与新生分享学习生活,为大家答疑解惑。


4月24日“中国航天日”当天还开展线上航天主题知识答题活动,鼓励大家弘扬中国航天精神,铭记历史、探索未知。

南方科技大学首届“航空航天文化节”帮助同学们锻炼了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教学科研,进一步拓宽自己的学科视野,为未来的学科选择和学术发展打下基础。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学术水平,发挥了大学的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功能,让参与者在愉悦的氛围中体验了科技与乐趣的完美结合,进一步增强了我校与社会公众之间的互动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