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南科大力航系)网站!南科大力航系成立于2015年12月。建系以来,在南科大“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指引下、在国内外同行的鼎立支持下、在系全体教师员工的辛勤努力下,力航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有理论与应用力学和航空航天工程两个专业,已成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软科力学专业排名第3,力学学科排名第10。通过全球招贤纳士,力航系已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现有全职教研系列教师29人,均具有海外留学及工作经历,其中有中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院士5人,国际会士及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多名。
       在学科建设方面,力学学科已建立起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并获批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力航系已有五届本科生毕业,或走向世界名校读研深造、或在各行各业扬帆起航。在科学研究方面,力航系以流体力学、固体力学、航空航天为三大支柱,多个学科交叉融合共同发展,已形成多个具有鲜明特色、成果瞩目的研究方向,如湍流、多相流、多尺度力学、计算力学、软物质力学、气动噪声、新型无人机及航空发动机等。
       力航系将继续不断完善学科布局及人才梯队建设,建设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强化基础学科建设,加快学科交叉融合,扶持科学前沿探索,致力于使力学与航空航天学科达到中国乃至世界一流水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并为中国航空航天工业提供高水平的科学技术人才。
       感谢国内外同行、力航系学生及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南科大力航系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也欢迎各位来南科大力航系访问交流,与我们一道,聚“力”前行、逐梦航空航天,共同建设国际一流的南科大力航系!
                                                                                                                                                                                                                                                                                                                                                                         刘轶军,讲席教授、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