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敏平

2002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2008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博士学位。长期致力于研究湍流及其在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手段组要为高性能计算机多尺度多物理非线性并行模拟。对二维湍流能量逆级串的物理机制、能量级串的拉格朗日特性进行了原创性研究,并对空间等离子体湍流中能量耗散和湍流相干结构的关系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正在主持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其中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深圳市科创委基础研究学科布局项目。在美国工作期间主持和参与多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项目。先后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 Physics of Fluids等领域内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论文被引用2300多次,H因子26Google Scholar)。

所获奖励

(1)     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2018年;

承担的主要项目:

(1)     2017/01 – 2020/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No. 11672123),“MHD和等离子体湍流中过渡尺度上能量级串的解析和数值研究76万元,项目负责人。

(2)     2018/01 – 2021/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湍流结构的生成演化及作用机理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No. 91752201),多物理场耦合下湍流的热效应和耗散结构395万元,项目负责人。

(3)     2017/07 – 2020/06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基础研究学科布局项目(基20170074),潮流水轮机发电优化技术的研究200万元,项目负责人。
返回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