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工程计算软件开发联盟学术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0 分享:

       2019年12月13-15日,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工程计算方法联络委员会承办,南方科技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工程计算软件开发联盟学术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行政楼401举行。此次研讨会共设15场邀请报告和2次圆桌会议,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工程计算方法及软件研发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聚集高校、院所及企业工程软件研发的优势力量,协商共建软件研发平台,探索出一条中国工程计算软件研发的持久发展之路,邀请工程计算软件开发领域的专家、教授、公司高层和学生共同出席活动并做报告,参会人员共有40余人。


会场图片


       12月14日,学术研讨会在南科大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南科大力学与航空航天系讲席教授兼系主任单肖文、讲席教授刘轶军、及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高效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清华大学教授张雄、湖南大学教授张见明、大连理工教授高效伟、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计算结构技术与仿真中心副主任常亮、大连理工大学CAE团队及大连星派科技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潘超凡、中国科技大学教授陈海波、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蒋伟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苏成、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兼职教授马照松、和南方科技大学教授袁鸿雁分别作了特邀报告,介绍了有关工程计算软件研发成果及思考和多种工程计算方法及软件研发成果。
        12月15日上午,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工程师彭磊、上海数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康,及广州安世亚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铭针对仿真软件的研发、需求、现状及思考等方面作了特邀报告报告。

        12月15日上午及下午开展了两次圆桌会议,参会代表讨论并发起“全国工程计算软件发展论坛”并成立理事会。全国工程计算软件发展论坛将以发展具有自主可控的计算软件为目的,多种合作渠道的方式,联合全国拥有自主可控高性能计算力学核心算法和软件的高校、研究院所、软件研发及应用企业,共同为国产工程计算软件的发展做出贡献。


合影

返回列表 >>